村民無恙

  村間神父是個聖者,村民一有疑難,便請教他。他就會退隱到林間密處,作個特別的祈禱。天主總是會俯聽,而村民也都能獲益。

  他死後,村民遇有疑難,就去請教繼承其職位的神父。這個神父並非聖者,卻知道林中那個密處和那特別的禱詞,因此他常如此求道:「主,知道我沒有聖德!不過,當然不會因此就降禍給這些百姓吧?請俯聽我的祈禱,幫助我們!」天主也就俯聽他的祈禱,而村民也就獲益。

  他死後,村民遇有疑難,就去請教第三位接任的神父。神父知道那特別的禱詞,卻不知道林中密地。因此他常如此求道:「主,難道在意地點嗎?任何地方只要臨在,不就神聖起來了嗎?請俯聽我的祈禱,幫助我們!」天主再度俯聽他的祈禱,村民也從中獲益。

  後來他也死了。村民遇有問題,就去求教繼任人。這位神父對特別禱詞和村中密地都一無所知,所以他就求道:「主,看重的絕不是那種東西,你在意的是發自痛苦心靈的吶喊。請俯聽我,幫助我們吧!」就這樣,天主也俯聽了他,村民的疑難也因而紓解。

  他死後,村民一有困難,就再求教於第五位神父。這位神父較善用金錢,而不擅於祈禱,所以他就求道:「明明可以解決因而起的問題,而卻不屑於開恩,非要我們卑躬屈膝、苦苦哀告不可-這算什麼天主嘛!算啦!高興怎樣,就看著辦吧!」說完,他就忙自己的事情去了。而天主也都會俯聽他的祈禱,幫村民渡過難關。

----《喬裝的默西亞》coming soon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啟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