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邁樂神父(Anthony de Mello, S.J.)說故事


  一位泛神派的回教聖徒赴麥加朝聖。到了城郊,他因旅途勞頓,累倒路旁。正當他就要睡著,一個憤怒的聲音猛然驚醒了他。「這個時候,所有的信徒都朝著麥加低頭祈禱,你卻把一雙臭腳伸向聖廟!你是什麼回教徒啊你?」

  泛神論聖徒未曾一動,只是睜開雙眼,說道:「兄弟,能否拜託你幫個忙,把我的腳移向一個不會伸向真主阿拉的地方,如何?」


  一名印度教的虔誠信徒向他的心目中的大神威白努如是禱告:

  「主,請寬恕我這三項大罪:第一,我到許多聖地去朝拜,卻忘了無所不在;第二,我常常向哀哀求助,卻忘了比我自己還關心我的福祉;最後一項是,我明明知道早在我們犯罪之前,我們的罪早都己經赦免,我還在這裏嘮叨求恕。」

 

----取材自《聽蛙》(光啟文化出版)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啟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