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上帝已死!而我們正是謀殺祂的人……」這是無神論哲學家尼采一百多年前驚世駭俗的宣告。讓我們在一百年後,以一盞《四碎之燈──重新發現天主的臨在》。

四碎之燈

 

  在忙碌混亂的世界中,我們愈來愈不容易在生活中找到靈修的意義,就連信徒們也時常感覺不到天主的臨在。正如無神論哲學家尼采 ( Friedrich Nietzsche ) 所言,那盞充滿天主臨在之光的燈,已遭摔毀。

      在《四碎之燈》中,榮‧羅海瑟 ( Ronald Rolheiser )──《靈魂的渴望》作者──觀看無神論者及不信者如何在我們的世界蔓延,以及我們如何在他們的面前重新修補這盞破碎的燈,聚集天主的臨在之光。 

      作者提出克服自戀主義和對成就著迷的方法,不是靠更多的學習和嘗試,而是藉不同的生活方式。保有默觀的生活能夠讓我們再次跟隨天主臨在之光的引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啟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